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全瓷冠價格也有落差?影響因素是什麼?

全瓷冠價格也有落差?影響因素是什麼?

無論是牙齒發生斷裂、缺損或是根管治療後的脆弱齒質,一般都會建議製作假牙來進行保護,在過去比較常見的牙冠套材質就是大家印象中的金屬大鋼牙,但隨著民眾審美觀念的改變,現在安裝假牙為的不僅僅是恢復牙齒功能,更多的是對於美觀上的需求,因此近年來晶亮透白的全瓷冠已成為熱門的假牙贋復材質之一,但全瓷冠價格普遍較傳統金屬假牙來的高,除了美觀外還有甚麼優點呢?甚至同樣是全瓷冠,彼此間也會有價格落差,這又是為什麼呢?

全瓷冠顧名思義就是由陶瓷製成的牙冠套,陶瓷材質擁有相當高的透光性,因此在成色上會更為溫潤通透,還能根據鄰牙來調整顏色,讓整體齒色更加自然和諧,除了美觀之外,由於全瓷冠本身不含金屬成分,且與人體相容性相當高,因此在長期使用下也較不會有金屬假牙可能產生的牙齦黑線及過敏等問題,其耐用度也相當良好,正常使用下平均壽命可達10~15年以上,能夠在修復牙齒功能的同時也兼顧顏值的特性,讓全瓷冠成為許多人的贋復首選之一。

那麼一樣是全瓷冠,為什麼有些人一顆做1萬元,有些人單顆卻來到2萬甚至3萬元呢?其實影響全瓷冠價格的因素非常多,彼此間又環環相扣,一來一往之下自然會形成一定程度的價差,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影響全瓷冠價格的因素有那些吧。

使用材質及品牌

雖然全瓷冠是由全陶瓷製成,但依據成分還是會使透光度及硬度表現等有所差別,像是透光度較佳,整體硬度略與真牙相當的二矽酸鋰(又稱玻璃陶瓷,常用於前牙美觀區),以及硬度較真牙來的高,但成色上略為死白的二氧化鋯(又稱全鋯冠,多用於後牙咀嚼區),這兩者的價格就會有所差異;此外還有一種在二氧化鋯外層燒附一層堆疊陶瓷的二氧化鋯全瓷冠,能夠同時兼具硬度及美觀等優點,價格就又更上一層樓了;另外所選用的全瓷冠若是國際知名大廠,不僅品質有保障之外,耐用度更是通過層層測試,讓全瓷假牙用起來更加安心,價格自然就較為高昂了。

製作流程及使用設備

傳統的全瓷冠製作方式多是透過印模取樣再送至外包技工所製作,除了在取模過程讓人有不適感之外,實體牙磨來回遞送細修也需要時間,整體療程會較為冗長,一般而言價格會較低;若是診所內有數位口掃機、3D數位研磨機、牙科用高精密度顯微儀器以及專業電腦規劃軟體等設備,除了在取得口腔資訊能更完整舒適之外,透過數位化的製作流程,也使假牙製作更加快速、精準,且藉由預先規劃模擬的方式,在製作前能讓醫師、患者及技師三方進行詳細的溝通調整,甚至可根據患者的臉型及五官打造適合的笑容曲線,讓製作成果更符合預期,齒列更自然和諧,但在價格上當然就會比傳統方式來的高了。

其他因素

除了前面提到的之外,其他像是診所是否有自己的牙技師團隊能夠立即進行溝通調整,療程是否有提供完善的保固讓後續使用更有保障,以及不同地區的營業成本等,這些潛在因素也都會讓全瓷冠的價格產生差異。

要讓假牙療程能夠美觀又順利,最關鍵的當然就是”人”了,所以醫師的口碑及專業度自然也與價格息息相關,經驗豐富的醫師不僅能精準掌握患者的牙齒及口腔狀況,提供適合的假牙贋復療程,且在假牙安裝時能夠更加密合,降低後續產生鬆脫或是細菌趁隙入侵的機會,讓治療品質更上層樓;台中寬庭牙醫便是陶瓷美學的專家,診所內的設備齊全度及選用的假牙材質當然不在話下,顏芳筠醫師及高全誼醫師、吳冠儒醫師等在陶瓷美學領域更是相當專精,無論是全瓷冠或是陶瓷貼片都難不倒她們,且兩位醫師對於美感的要求也非常堅持,在乎的不僅僅是把牙齒做好,而是讓您在重拾口腔功能的同時也能嶄露自信迷人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