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樹脂貼片泛黃換陶瓷貼片-顏芳筠醫師案例

樹脂貼片泛黃換陶瓷貼片-顏芳筠醫師案例

許多曾經做過樹脂貼片的患者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泛黃變色,以及暴牙不自然的問題,這是因為樹脂材質本身容易被染色,只要食用咖啡、咖哩、茶等染色性較強的食物,就有可能造成貼片泛黃變色;而外觀暴牙不自然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坊間很多樹脂貼片標榜著「免磨牙」,試想,在原本的牙齒上再粘上一層貼片,除了會使牙齒的厚度變厚造成暴牙之外,其外觀與齒列之間的協調性也會變得很不自然。

本案例的患者者多年前因想要讓牙齒變得更白更漂亮而選擇了樹脂貼片,但卻發現樹脂貼片除了很多就變色之外,還有很嚴重的厚重感,患者覺得很不好看,很想趕快拆除。最後上網做功課看到顏芳筠醫師的陶瓷貼片作品後,決定將原本的樹脂貼片換成陶瓷貼片。

顏醫師為患者量身打造了前牙美觀區上下排各8顆,共16顆的陶瓷貼片,從照片中可明顯看出陶瓷貼片與原本樹脂貼片的差別,除了色澤自然透光之外,外觀也更加美觀,自然剔透白皙皓齒令人著迷。